政府補助
標題: FinTechBase 第三梯次新創團隊即日起正式招募!!!
日期: 2017-03-08
分類: 政府補助

第三梯次新創團隊即日起正式招募!!!

新創加速

「金融科技創新基地」第一大重點工作項目,即為金融科技創新創業加速器發展。為快速因應勢不可擋的金融科技發展趨勢,全球各大金融與科技創新機構均積極發展聚焦Fintech為主的創新加速器,甚至發展全球Fintech創新加速器據點,以網羅全球金融科技一流創新服務。垂直領域創新加速器優點有二,一、強化垂直領域產業知識與經驗傳承;二、發展以垂直領域產業為主的專屬資源網絡。

因此,為加速國內金融科技新創事業發展,「金融科技創新基地」將與國內外各大育成中心、創新加速器對接,鼓勵引薦水平型創新加速器裡,主題為金融科技相關的優質新創團隊,進行領域專屬的新創事業輔導與銜接以金融科技為主的創新網絡資源。

為有效鼓勵具潛力的新創團隊投身金融科技創業計畫,以及加速金融科技新創事業發展,本計畫特別規劃了旗艦式培育計畫,包括一、金融科技專屬的經營輔導項目與創業課程;二、強化金融科技的技術諮詢與輔導服務;三、國際金融科技市場顧問輔導,及金融科技創新加速器鏈結;四、金融科技新創事業資金補助計畫(單一團隊補助高達200萬元新台幣),通過本計畫遴選之培育團隊,可視個別事業需求享有相關輔導服務。

申請資格

l   一般型:

1.         規劃於國內成立(須於通過審議公告日起三個月內完成公司設立)成立未滿三年之本國公司。

2.         營運項目為「金融科技」相關之產品或服務。

3.         事業項目於申請時,須為開發完成已上線之產品/服務。

4.         金融科技服務上線未滿三年,公司正式員工不得超過三十人

5.         事業項目於申請時,須載明對台灣金融服務業者創新業務之發展效益

l   補助型:

1.         規劃於國內成立 (須於通過審議公告日起三個月內完成股份有限公司設立)之本國公司。

2.         成立未滿三年之本國公司(如為有限公司,須於通過審議公告日起兩個月內變更為股份有限公司)

3.         營運項目為「金融科技」相關之產品或服務。

4.         事業項目於申請時,須為開發完成已上線之產品/服務。

5.         金融科技服務上線未滿三年,公司正式員工不得超過三十人

6.         事業項目於申請時,須載明對台灣金融服務業者創新業務之發展效益

    關於金融科技定義:

  • 利用資訊或網路科技,從事輔助金融機構業務發展之資料蒐集、處理、分析或供應者。
  • 利用資訊或網路科技,以提升金融服務或作業流程之效率或安全性者。
  • 其他以資訊或科技為基礎,設計或發展數位化或創新金融服務者。


報名事項如下:
 

申請時程

2016年度第二梯次團隊招募-收件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0日

 


※以上資訊如有變動將於網站另行公告

聯絡方式

聯絡人:伍小姐 (02)6607-2751

聯絡人:林小姐 (02)6607-2759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5F大數據所創新育成組

Email:fintechbase@iii.org.tw

為提供不同發展階段及需求之金融科技新創團隊所需之輔導資源,故特規劃將分成事業發展加速之「一般型培育」,及基金補助成長之「補助型培育」兩類,團隊可依需求申請。完整申請表單及申請須知請於「申請文件下載」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