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標題: 【轉知】2019食農合作松
日期: 2019-10-17
分類: 活動訊息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2019食農合作松-在共創中尋找永續」即將登場,黑客松競賽期待各位組成跨領域團隊,提出食農領域中有待解決的問題,並且用程式設計發展解決方案。本次競賽首獎20萬元,還有五組優選獎6萬元,期待各方好手一同來挑戰。

日益升高的食安風險意識、食物浪費、農村創生、農產品產銷等問題,彰顯「食」與「農」尚存許多長久而難以解決的課題。而我們認為,跨域的共創「合作」,正是解決食農問題的關鍵。

參賽者須鎖定一個食農議題發展解決方案,可從「生產」、「加工」、「銷售」以及「服務」四個面向出發延伸。「生產」著重種植、「加工」涉及各項採後處理流程、「銷售」是農民存續的基礎、「服務」則代表創新設計,教育推廣,文化技藝再生,及「六級產業」等各種可能性。期盼藉著本活動讓參與者合作激盪創意,並提出解決食農與改變社會的方案,並為將來更廣泛而長遠的合作機制寫下序章。

凡是對食農有興趣,不限性別、年齡,各領域的好手,皆可組隊(1-6人)報名。團隊中至少有1人具備資料分析與應用或前端視覺化開發之技術或經驗。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月27日下午23:59止
活動時間:2019年11月16日13:30至17日18:00
活動地點: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報名方式:請見活動官網:https://coopathon2019.clab.org.tw/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承辦單位:蜂巢數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